nba賭盤分析 nba國際賭盤 nba即時賭盤 nba賭盤預測 國外nba賭盤 nba賭盤 mlb賭盤分析 美國職棒mlb賭盤分析 美國職棒賭盤分析 nba盤口分析 賭盤分析 欣傳媒 | 森天豐 著 謝晴 譯

●肩膀動一下就會痛

●肩膀的動作很不靈活

置之不理的話……

日常生活中做許多動作都很困難,

 肩膀的動作變得很不靈活!

【你有什麼症狀呢?】

案例1

我是五十五歲的上班族,前幾天在家裡做高爾夫的揮桿動作,突然右肩一陣劇痛。那個動作平時就常做,也不是什麼太過困難的姿勢,但自從那天之後,我晚上睡覺、穿脫上衣、拿重物……等動作時,就會感到劇烈疼痛。我去附近的骨科就診,醫生說我的狀況就是一般俗稱的五十肩,開止痛藥和貼布給我。

我聽人家說只要一年就可以治好,我已經治療一個月了,雖然已經沒有當初的那種劇烈疼痛,不過只要做一點小動作便會痛,如果大動作回頭、身體朝右側躺的話,就會感到強烈的疼痛。醫生建議我做些簡單的體操,但因為一做體操就會痛,所以我一直沒做。我連喜歡的高爾夫球等運動和開車等都暫時沒辦法做,我實在無法想像會是這種連日常生活都有困難的情況。

像這個案例中,因肩膀疼痛連動作都受到限制的情況,叫做五十肩(也稱為四十肩)。正式的病名為沾黏性肩關節囊炎。這是四十歲以後常見的病,這個病的特徵是沒有明確的原因,可說是肩膀的關節老化所形成的病。

曾有項針對二十歲以上約六千名男女做「身體疼痛」的問卷調查,約有三成的人回答,曾有過因五十肩和肩膀僵硬而感到疼痛,很多人為這種疼痛而困擾不已。

五十肩的症狀為肩膀隱隱作痛,然後疼痛慢慢地變強烈。只要做有動到肩膀的動作,像是梳頭髮、穿脫襯衫等,肩膀一往上抬,便會感到強烈的疼痛。病況更嚴重的人,連洗髮、刷牙、煮飯、洗滌、抓電車的吊環、翻身等動作都無法順利進行。因為疼痛,所以造成肩膀關節的動作受到限制,因此出現肩膀無法抬高的症狀。晚上時疼痛的感覺更為強烈,是其特徵之一。有夜間疼痛情況的人,約四人中有一人會診斷出是五十肩。

本篇新聞引用至此網址

nba賭盤分析 nba國際賭盤 nba即時賭盤 nba賭盤預測 國外nba賭盤 nba賭盤 mlb賭盤分析 美國職棒mlb賭盤分析 美國職棒賭盤分析 nba盤口分析 賭盤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ba總冠軍預測 的頭像
    nba總冠軍預測

    NBA預測 nba籃球預測分析 nba預測網 nba賽事預測 nba冠軍預測 nba選秀預測 wayne nba預測網 2012 nba選秀預測 nba總冠軍預測 nba先發預測 2012 nba冠軍預測

    nba總冠軍預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